明明售票口的服務員閒得發慌,卻是有一群人甘願在自動販票機前排隊翻著口袋裡任何可能遺留的硬幣。

而我就是其中之一,瘋子

有的十元硬幣總是就會吃不進去,假幣嗎?

   

 

投了幾十次後我終於買到鳳山->台南的區間車票,為什麼去台南呢,因為我身上的錢剛好只能坐到台南,在台南既沒有認識的人也沒什麼非去不可的目的,只是很順手就按了下去。

 

月台裡地上坐著個老先生,他帶著不知道是幾年前競選人的名子帽與深藍色的外套,坐靠在柱子旁似睡非睡的樣子,腳前的塑膠缽裡有著零零落落的硬幣與幾張皺折很細膩的紅色百元鈔,像極了他的臉龐與形象,他好像擁有一張無年期限的月台票似的安逸。

 

藍色的區間車從遠方逐漸逼近月台旁,我摸了一下口袋裡的車票確認還在後等待車門開啟,門一打開面前出現的時髦的正妹,她左顧右盼一臉慌張的趕緊下了車,那張表情像是在說:「真的是這裡嗎?我真的是要來這個地方嗎?」,這種事就算說了出來,也沒辦法找到是當的答案吧?

 

明明都有一群人下車了怎麼車廂還是一些壅擠呢?而卻唯獨把博愛座的坐位都空了下來是怎樣?旁邊帶著行李的阿伯阿桑這是專為你們設計的位子阿,阿伯臉頰流著汗水依然揮了揮手說:「不用!不用!偶站著就好哩。」

阿桑陪笑著附和說:「嘿呀,馬上就快到了。」

 

過了幾站後車廂換了一批人,但還是會有一兩個是打從我上車前就存在的人,一副悠哉沒有下車的打算彷彿一生就是為了搭火車而存在般。

我在綠色長椅上找到了些許空間坐了下來,旁邊的窗溝有著鏽蝕過後的歲月使得窗戶不知道在哪個時間點就固定在那個位置了,強風轟嚨嚨地灌進車廂內讓我無法聽清楚斜對角的那兩個人在努力爭辯著什麼。

 

不知道是從哪一站開始,一位笑咪咪的型男坐在我旁邊盯著我笑使得我無法安心休憩。

 

 

但之後我發現我很幸運的遇到了正港ㄟ瘋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 shiuan 的頭像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