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白色短毛的狗趴在水泥地上,像是剛睡醒般眼睛瞇成了一線

牠的白毛髒得很適合牠自己的風格,我想

牠用一隻後腳根騷了騷牠自己的耳朵後用很輕快的步伐向前離去。

  

大熱天的中午時刻,馬路旁的籃球場顯得很空蕩,唯獨剩下籃球柱像是在堅持著什麼似的佇立在那。我看著握在手上的彈珠汽水,裡面的那顆彈珠泡在汽水的氣泡裡一定很涼爽吧,如果我把裡面的汽水喝掉似乎對它有點無禮。

 

廉價的手錶壞了,天一早起來看見裡面的秒針很用力的跳動卻又彈回原處,像個頑固的小孩爭執著自己的理念。那轉角巷子口的雜貨店老闆卻一眼相中我戴在左手手腕上的壞掉的手錶,就這樣拿了瓶彈珠汽水硬要跟我交換。雜貨店老闆的眼皮相當疲憊的攤著,但翻報紙的手卻感覺相當有力,他老是點了根菸放在旁邊偶爾抽個一兩口。老闆像是鑑定家敲了敲手錶的鏡框後得意的笑了一下,但手錶的時間依舊停留在0215

 

我把彈珠汽水換到另一隻手上,看著倒數秒數的紅綠燈。突然一位剛過斑馬線的男士走過來坐到我身旁,他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燙平西裝褲加一雙黑得發亮的皮鞋,在這樣的熱天裡一定很不舒服吧。

 

他說:「先生,你可以請你幫我把發條栓緊嗎?」

 

我說:「什麼?」

 

他說:「我脖子後面的發條,動力開始有點鬆懈了。」

他有條不紊的把每個字說得詳細清楚,可是讓我對於邏輯這回事開始模糊了。

我說:「是這個發條嗎?」

我翻開他的衣領在他的脖子探索。

他說:「對,就是那個,麻煩你幫我轉緊它。」

發條大約一個拇指頭的大小。一開始有點猶豫的慢慢扭轉幾下,後來發現跟其他任何一般的發條都相似後就急速的扭轉它。

 

他說:「好了,已經可以了。」

 

我說:「這樣就行了嗎?」

 

他說:「是的,非常謝謝你。」

 

我說:「不客氣。」

他轉了轉脖子,好像非常痠的樣子,接著離身走去。

 

我把那彈珠汽水全倒在柏油路上是在它完全退冰之後的事了,地上冒出一小塊泡沫與汽水香氣,一條白狗嗅到了氣味走過來用舌片舐著舐著暗色的區塊。玻璃瓶裡只剩下一顆彈珠在那裡發出''叮叮叮''的聲音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 shiuan 的頭像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