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店的老闆用指節敲了敲那老舊的手錶,手錶也有所回應地用盡所有齒輪的力量將指針奮力往前跳了一格會又復原來的位子持續跳顫,像是苟延殘喘的老人家,維持著最低限度的生命力。老闆的老花眼鏡背後的眼角笑了起來。」
 
比起百年、千年的等待,十年算得了什麼。
生,不是頭,生還有前生;死,不是尾,死還有後世。
每當看一件事情的當下,會很容易被圍困在其中左右人生的岔路,但過了幾年拉長了時間很多事情都淡化了,覺得當時很多重要的決定,其實都只是個人生道路的指標罷了,假設就算選了B而非當時的A而走到的答案似乎也盡會相同。
⋯⋯
最近我發現常常遇到幾年前就夢到的事情,也許是巧合也或許是大腦的創造記憶。不過使我思考"了凡四訓"裡的命運可否改變或是註定?
好比人一出生開始,其實就不是個頭,只是過程,凡事都沒有頭,只有過程。
「當真愛來臨時,你永遠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愛是沒有線頭的」
相信年輕人為了不留白於自我一生,宣稱''人生只有一輩子的時間'',但卻什麼都要嘗試,什麼都要跟別人一樣好,什麼都要參一腳,而我個人也是那麼認為。可是我總覺得選擇太多倒頭來反而更加空虛(例如:電視節目一直轉台,同時看到各台的節目,一關起來卻雜在一塊,不如靜靜地欣賞一個節目)
現在我覺得人可以活得很簡單,簡單的很豐富,雖然可能生活一再重複重複,不過答案也許在重複千千萬萬次之後就會浮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 shiuan 的頭像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Steven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